素年锦时

随便写着玩
不喜勿喷
嘻嘻

我只喜欢你13

       下了班,两个人是夫妻,尽管几乎没人知道。上了班,两个人就是同事和朋友。工作与生活分开,是两个人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的前提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槟想来想去,把自己已经结婚的事,告诉了封印。他了解封印,在他选择公开之前,封印会帮他保守秘密。封印知道后,拍了拍他的肩,意味深长的跟他说了一句话,就像父亲对儿子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跟在我身边这么多年,终于成家了,真好,为你们高兴。”在封印心里,罗槟就像儿子一样,罗槟可以在他面前任性,可以在他面前撒娇,像个孩子一样。又可以在关键时候,帮自己排忧解难,洗刷冤屈。

      “老大。”罗槟在这时,反而不知如何回应,只是带着撒娇的语气,喊了一声封印,“老大”是罗槟对封印的尊称。除了他,在律所没人叫封印“老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罗槟无论如何,都想不到,封印有一件什么样的事,要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罗槟,最近我一直在想,我们是不是都因为工作忽略了家庭。”封印看似说的是个疑问句,其实是个肯定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罗槟在旁边听的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大,什么意思?怎么了?”罗槟问出自己的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陶月病了,已经很多年了,只是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们。现在她的情况不是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罗槟无法掩饰自己的震惊。但也大概猜到封印一直隐瞒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不想给自己留遗憾,我想多在她身边陪陪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槟不语。咬着嘴唇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今天正式做个交接,这家律所里,我唯一信任的人就是你和栗娜,虽然栗娜我接触并不多,但是她的能力我也是清楚的。把律所交给你,我最放心。栗娜也可以帮助你,她在行政方面,是个难得的天才,我让人事部出了一份正式的聘书,认命她为律所的行政总监。在管理方面,她一定可以帮助你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罗槟傻傻的听着,反应过来封印把一切都安排的那么妥当,明白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放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封印让罗槟把栗娜叫进了办公室里。

       栗娜满脸的惊讶和疑惑。但也看出了罗槟有些不大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栗娜,首先还是要恭喜你们,罗槟跟我说了你们的事。为你们高兴。”封印看得出栗娜的紧张,缓和了气氛。

        栗娜很惊讶,转头看向罗槟,他对自己笑着,却让栗娜感觉比笑的比哭都要难看。

       封印把自己办公桌上的聘书给了栗娜。

       “栗娜,这是你的正式聘书。”

       栗娜疑惑的打开,发现是“行政总监”的聘书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…?”栗娜心里有说不清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“栗娜,我要休息一段时间,家里有些事情,所以罗槟来接替我的位置。“行政总监”这个职位,你是最合适的人选,这也是你应得的,你是个难得的行政天才,而且有很大的上升空间。我相信,在管理方面,你可以帮助罗槟分担很多。”封印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小两口都不知道说什么,突如其来的升职,让他们毫无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封印站了起来,两个人也随之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肯定不会让我失望的,我相信你们。希望权璟律所在你们的管理下,能够蒸蒸日上,更上一层楼。”说着,封印给了罗槟和栗娜一人一个拥抱。带着他的期望和鼓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至于办公室,手续办好了,罗槟搬到我的办公室,栗娜,你就搬到罗槟办公室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听着封印的安排,心中五味杂陈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两个人要一起离开封印办公室,封印把栗娜先支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罗槟,蓝红那边,你自己看着办。已经受过一次伤,就不要让自己再受一次伤了。也不要让爱你的人受伤。”作为一路走过来的老师和工作伙伴,封印对于罗槟的上一段感情,也是了解的清清楚楚。还是忍不住说两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心里有数。放心。”这是罗槟沉默这么久后,头一次开口回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开办公室,罗槟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,竟然也有些难受了。自己要开始独当一面了,以后没有人能护着自己了,自己要学会保护好律所的所有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尽管正式的任命书还没下来,罗槟却已经觉得压力山大。

        同事们都下了班,栗娜走进罗槟办公室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刚一走到他身边,就被固执的抱住了腰。脑袋贴在她的腰间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有压力,相信你自己。”栗娜安抚的拍了拍罗槟的后背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她心里,罗槟是无所不能的。这样的罗槟,她是第一次见。

        许久后,罗槟放开了栗娜,起身,摸了摸她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回家吧?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罗槟像哄小孩一样哄着自己,栗娜乐在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。”栗娜乖巧的回话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像我女儿。”罗槟开玩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把我当女儿宠着咯。”栗娜的笑容更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罗槟捏了捏栗娜的脸。答应着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短暂的二人时光,却也能让人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未来会发生什么,我不知道,有你陪伴左右,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