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年锦时

随便写着玩
不喜勿喷
嘻嘻

我只喜欢你14

       蓝红在罗槟办公室里待了将近半天。她让罗槟关门,办公室的门从不关的罗槟,关门前还跟栗娜示意了一下。栗娜心里有些不安。肯定没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蓝红走后,栗娜送文件的时候顺口问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找你干嘛?”栗娜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红要换律师,何赛跟蓝兰都换掉。”罗槟也没有隐瞒。

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?换谁?你?”栗娜面露不悦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案子,何赛赢不了。她输不起了,她没有可以完全信得过的人。”罗槟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栗娜的脸色更加难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呢?她的意思是,你是她完全可以信得过的人,让你去替她打这个官司?”栗娜再也无法理智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槟不语。因为栗娜说的是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“何赛赢不了,难道你就能赢了吗?遗产纠纷案不是你的专长。罗槟,你说过,打官司就是上战场,开庭就是开战。在所有人眼里,你都是个战无不胜的人,你没有输过任何一场官司,这是你这么多年的努力所换来的名誉,就因为她,你要赔上你在律师界的名誉?”栗娜几乎没有停顿的说出了自己藏在心里许久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栗娜,我……”罗槟被栗娜怼的无话可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对啊,她蓝红在你心里是什么地位,她找你帮忙你怎么会舍得拒绝她。电脑密码,家门密码,一输就开,这就是她的资本吧。就我是个外人。”栗娜如小炮仗一般,有说不完的怨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栗娜!”罗槟近乎吼出她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抓住她的手臂,让她正视着自己。“我不允许你这样说你自己!”

       栗娜用力挣脱了他的手臂,看着罗槟,眼神是从未有过的陌生和失望。“事实上我就是一个外人。你们才是一对吧,我们的婚结的太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一说完,栗娜就转身离开了,留罗槟傻傻愣在原地。“我们的婚结的太早了。”栗娜的最后一句话,在罗槟的耳边回荡,无论如何,他都没想到栗娜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栗娜胃一直不舒服,刚刚办公室那一吵,她的胃难受的更厉害。好不容易撑到了下班的点儿,关了电脑,提上包,没跟罗槟打招呼就下了班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槟抬头时,门口的空位早就没了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胃疼,心更疼。现在结了婚的栗娜,比没结婚的时候,还要孤独。她以为,罗槟是理解她的。可是,她看到的答案,却是否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栗娜关了手机,回到自己的家,衣服都没换就躲进被子里,蜷缩着身子,泪不禁滑下,沾湿了枕头,胃部的疼痛加剧,可她也实在没有力气去医院,强迫自己睡着,第二天一早再去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早晨,胃部的疼痛减少了几分,却还是没有消停。栗娜稍微吃了一点东西,八点多去了医院。没有通知罗槟,或许现在,她仍然只能靠自己,也许自己很快就又要回到单身状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医生诊断是急性胃肠炎,需要输水。从小独立的她,这点小问题怎么会难得了她。缴费,拿药,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个人完成,扎针虽然不害怕,只是看着旁边都有家属陪护的他们,有些难受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问护士要了一间单人输液室,里面有张床。昨晚没睡好的她,扎了针,躺在床上,没一会就睡着了,大概是心情好了些,她睡得很熟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她醒来,罗槟已经坐在了床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栗娜问道。其实并不愿意看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罗槟刚要回话,护士进来换瓶,一瓶已经输完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电话响,你睡得太熟,所以我才自作主张接的。”护士一边换瓶一边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缴费,拿药都是自己忍着疼去的,还以为你是单身呢,你真的挺坚强的。不过接下来几天,还是有家属陪同着比较好,注意休息,不要过于走动。”护士看着栗娜,是真的赞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些话,无非让罗槟更难受,自己老婆病的这么严重,作为老公,他却一点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栗娜始终没有看罗槟,看着护士,微微一笑,说了声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 护士走后,栗娜转头看向了罗槟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回去忙案子吧,刚刚护士也说了,这儿我自己能搞定,别回头案子输了,你前女友又来找我麻烦,我真的经不起。”栗娜显然是没消气,就罗槟的态度,能消气除非见了鬼。

       罗槟不语。看着栗娜的脸,没有化妆,有些憔悴。

       栗娜见罗槟并没有要走的意思,也没再赶他。 头转了个方向,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,你会理解我说的话是什么意思,可是事实是什么?我发现我真的一点都不认识你了。罗槟,你还是我深爱了那么多年的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栗娜自顾自的说了这段话。罗槟也没有看到,栗娜转过头哭红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槟听着这段话,有些心酸。她说这段话,是埋怨吗?更多的其实是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栗娜再次醒来,已经在拔针了。罗槟还在陪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起身,穿好衣服,向护士道了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回去吧,我回家了,昨晚疼了一夜,没睡好。”栗娜头一次不想当个劳模,不想带病上班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罗槟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为什么。”未曾有过的冷漠。

         栗娜电话响起,是蓝红。肯定是找罗槟的。栗娜按了一下电源键,手机不再发出声音,不接总比直接挂断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快走吧,电话都打我这儿来了,真的别再让她再来烦我了,罗槟,我真的累了。为什么结婚前都没这么多问题。”栗娜说着,自己走出了医院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罗槟追上去拉住了她。

      “我送你回去。”说着就把栗娜往车里拉。

       罗槟昨晚没回家,回到家一看,其实,栗娜昨晚也没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槟不自觉看向栗娜,栗娜其实一直在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昨晚研究了一晚上她的案子?真是认真负责啊,罗主任。她在你心里的地位还真是不一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罗槟即使不知道自己回了那边的家,都没想到回来陪自己,宁愿在办公室研究前女友的案子,真是可悲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槟知道,再说下去,只会加深矛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回律所了,晚上会早点下班,难受给我电话。”说完,罗槟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栗娜看着他离开的方向,一声冷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8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